我的網誌清單

星期四, 3月 17, 2016

2016 風車國之旅・鹿特丹

從香港出發坐荷航到達阿姆斯特丹已經是晚上,休息了一晚調整一下,第二天便坐火車到鹿特丹中央車站 。我們定在鹿特丹住上二個晚上,除了在市區遊覽外,還會從鹿特丹出
發到小孩堤防。我們住在鹿特丹火車站的Holiday Inn Express , 無論步行或搭電車到舊城區都很方便。 

Rotterdam Central Station




其實鹿特丹沒有什麼特別出名的名勝,我們在市區散散步,但它是一個藝術的城市及世界的十大港口之一。周圍有些特別的建築及不同的橋與二岸連接,我們只在舊城那邊走走沒有到對岸,因為我的旅遊不是要走馬看花,而是用心睇會。 我們由酒店步行到老港口OudeHaven。(請參考地圖為我的步行路線)




SintLaurenskerk 現在有時來舉行音樂會,雖然這座古老的大教堂建於十五世紀,內部裝修非常之簡單,但因為二次大戰要重新修葺。戰爭催壞了很多東西我們只能從圖片中看回真實的面貌。



我們在鹿特丹時初初是下雨天。幸好上天憐憫我們讓太陽出來照耀一下。

之後再步行到魔方屋 Cube Houses,有些遊客會比錢內進去看看,但我沒有所以不能跟大家說怎樣?


在Cube house 附近大家會見到一個似飛碟訂的建築物,其實它是一個車站的上蓋。鹿特丹有些建築真的很特別。


再由CubeHouses 走一分鐘到老港口Oude Haven, 現在已經不是港口,是一些船停泊的地方,周圍有些餐廳,當天我最喜歡在此拍照,因為水中的倒影使相片顯得份外很美麗。






再在老港口Oude Haven附近走走,有條紅色美麗的大橋Willemsbrug 在對岸, 與紅橋相對的是Erasmusbrug(即係搭water bus到小孩堤防的地方)

Willemsbrug
Erasmusbrug

Erasmusbrug
 在此附近走走,走到Water Taxi的47號站。竟然是一個修理船的地方。



在四周走走下看下周圍, 已經是傍晚, 之後我們便到Markthal走走順便食晚餐。請參考2016 風車國之旅・鹿特丹 Markthat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