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星期三, 6月 03, 2015

2015瑞士童話國度・Mount Pilatus Golden Round Trip 皮拉圖斯山金色環遊

 早上起來外面天氣非常晴朗,看了電視預快今天天晴,決定食過早餐後便向 Mount Pilatus  出發,到Pilatus 皮拉圖斯山有二種選擇,我選擇了Golden Round Trip, 大家可以參考Pilatus 皮拉圖斯山網頁介紹。
金色環遊Golden Round Trip 是指由琉森Luzern坐遊船到---Alpnachstad 坐齒輪纜車上到---Mount Pilatus 皮拉圖斯山---再坐吊車下山(分二段)到Kriens --再坐巴士回琉森市區。
圖是網頁介紹的Golden Round Trip 簡介

由酒店出發,步行到火車站,碼頭就在火車站對面,看準時間上船(有Swiss Pass 免費)我是乘搭09:38的船。船艙分樓上樓下,樓上是first class樓下是second class. 也有室內及室內的座位。我坐在樓上點了杯飲品,邊飲邊欣賞琉森湖的景色。航程大約70分鐘(每班不同因中途停靠的站也不同)




琉森湖上的景色非常美麗,藍天與白雲與岸邊的景色,





差不多到達Alpnachstad ,看到二架紅色齒輪纜車在綠草中走動,即是快要下船到達火車站(為免到火車站排隊買車票,大家可以在船上購買價錢一樣,到達火車站就可以即刻上車,不用再排隊)





坐上齒輪纜車後,纜車緩緩而上,我們看回琉森湖的風景也漸漸模糊了,因山上天氣不太好,有雲及霧遮蔽。



下車時看到天花上有條龍,喻意Mount Pilatus 皮拉圖斯山又叫龍山。在山上看到一老人在吹長號角。來到2131米的皮拉圖斯山被大霧鎖著。心情也有少少影響。
慢慢隨著石階走不同的眺望點,望向山下,但都是白濛濛一片,濛瀧美也。




在山上走了一些地方後仍未見霧散,唯有下山了,首先搭大吊車落山中Frakmuntegg 停。之後便轉小吊車落山。



但我來到Frakmuntegg沒有即時再下山,而是即指示向上去去玩一條1350米的滑梯。Summer Toboggan run 網頁介紹很詳細, 也有很多遊客去玩,滑了下去後,有拖帶拖你回來起點拿回你的東西(有儲物櫃比你放東西)


教你如何操作個坐位捍扞,如何向前、加速、停頓等等。


在我後面的女孩不停咁怕,連跌左錢都吾知。。。 

玩了一次好興奮,之後再玩,由於雙手不能拍攝所以沒有其他相片提供。大家可參考網頁的介紹。每次8CHF 。
之後我們坐小吊車下山,山下時看到琉森市區,細細的在眼前。


落到山下,慢慢跟指示走,會見到一小教堂,之後再跟指示走。

來到這兒就見一巴士站,搭1號巴士就可以回到琉森市區及火車站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