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星期五, 1月 11, 2013

2013倫敦● 格林威治 Greenwich

  今日亞仙自己出行去格林威治(位於倫敦的東南部),在妹妹家去非常方便,搭巴士轉DLR 到達Greenwich站(有些人會坐到Cutty Sark下車,因我之後坐船在 Cutty Sark走,所以我選Greenwich) 約30分鐘。以前上地理課時,成日都聽到格林威治天文台、本初子午線、格林威治時間等等。現在終於去感受一下。

背向地鐵站出來向左行,就可以到達市中心及所有景點。


我首先到逹國家海事博物館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  ,因為英國以前是以航海事業聞名,英國的商船在世界各海上航行,所以此博物館紀載了航海的知道及英國曾經輝煌的航海事業。門票:免費(不包Cutty Sark) 





 了解完後,穿過格林威治公園,到達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 。以前是天文台,但現在己經成為一個天文台博物館。買票入場(亞仙買了與Cutty Sark) 的聯票。入到天文台,首先看下格林威治時間G.M.T。之後再周圍一下一些以前古人測天氣的儀器及望遠鏡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之後來到本初子午線(經度0度),亞仙現在腳踏著東西半球,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從山上望向下面的風景,格林威治大學盡在眼底


離開天文台後我回到市中心,到Greenwich Market行下食少少東西醫醫肚。市集太大,但是要買的東西都有,在市中心有很多鋪頭,馬沙超市非常方便。






這是在Greenwich最後一個景點,Cutty Sark。是一首以為大英帝國的款式是英國3桅快速機帆船,曾經用於運輸茶葉來往中國與英國,之後再運送羊毛穿梭澳大利亞與英國。最後英國政府將它改建成景點給遊客參觀內裡。




 亞仙都要扮下鐵達尼




船艙內的各個房間。



  這是船的底部,雖然是翻新過,但仍佩服古代人造船的技術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